首页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培养时代新人”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0年04月01日 10:11  点击:[]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培养时代新人”专题学习研讨会

               撰稿:黄丽       审稿:曹选平

331日,机械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组织开展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培养时代新人”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曹选平主持,全院教职工参会。

会上,曹选平院长先发表了观看《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短片视频的感受。他说到,在这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国家治理体系的很多方面发挥了其强大的优势。一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部署,使疫情防控工作处惊不乱,有序展开,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持群众路线,在所有的工作中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这是国家治理体系的根基。三是,坚持全国一盘棋思想,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次疫情暴发于武汉,但由于病毒的扩散性和传染性极强,所以很快向全国各地蔓延。在这种情况下,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全国一盘棋思想发挥出了很好的指导性作用。全国各省市都纷纷行动,驰援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支援当地的防控工作。后来又经中央的统一协调,采取了对口支援的办法,使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医药物质得到了必要的保障。这些措施都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了中国力量。

同时,曹院长也提出要求,希望全院老师观看《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短片。任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课堂时间,加强对学生的正面引导和爱国主义精神教育。

会上,学院老师也积极发言,对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老师们纷纷表示现在国外疫情形式严峻。我们也不能放松警惕,在课堂上,还是随时提醒学生,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在家耐心安心学习。对于同学们最关心的开学开课时间,听从教育厅统一安排。

最后,学院付学敏副院长对近期学校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对青年教师大赛和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学院青年老师加强教学的内容创新和设计创新,积极参赛,起到积极带头作用

 

 

上一条:机械学院召开线上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停课不停教】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教研室

关闭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制造与装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