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专业介绍2020

2020年04月04日 20:35  点击:[]

专业简介                 背景调研             课程体系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工业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于一体的现代自动化装备,技术附加值高。工业机器人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应用领域飞速扩大。

工业机器人作为先进制造业中不可替代的重要装备和手段,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和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产业的发展急需大量高素质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人才短缺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瓶颈。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机器人产业发展,工信部、发改委及财政部在《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中指出,到2020年,工业机器人装机量将达到100万台,工业机器人应用相关从业人员就业前景广阔。

 

 

 


培养目标:

   培养德修于正、学究于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综合素质、创新意识与创业精神,具有职业生涯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制图、C语言、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工业机器人视觉与传感器、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环境集成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有一个专业技术与教学能力很强的教师团队。有博士学位教师2名,副教授3名,海外归来工业机器人专业教师1名。本专业不仅有专业基础实验实训室,还有自动化生产线和工业机器人技术集成应用实验实训室。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自动化生产线安装、调制工作,也可从事工业机器人生产线的维护、维修,机器人集成系统的开发、设计等工作,还可以从事工业机器人销售及售后服务、技术支持等工作。


 

教学成果:

   本专业学生在2016年四川省首届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中,获得第一名。在201720182019年四川省高职高专“工业机器人技术竞赛项目”中获得二等奖3项和三等奖4项;在自动化生产线组装与调试竞赛项目中获得一等奖(第一名)1项,在2018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机电一体化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1项。并在2017年国家技能大赛项目中,获得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项目三等奖和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工信部)三等奖各1项。

 

 


 

 

 


下一条:背景调研2020

关闭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制造与装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