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花式宅家,战疫出新”—-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废物利用手工作品比赛

2020年03月23日 19:42  点击:[]

花式宅家,战疫出新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废物利用手工作品比赛

      撰稿:李莫凡  审稿:曹选平 黄丽

开学后在家防疫的第26天,是想学校,想同学,想出门。话说宅在家里的能干什么呢?这个问题机械学院的同学们做出了解答。虽然他们大部分是男孩子,但是制作手工的能力完全不亚于女生。于是,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线上废物利用手工比赛带着优秀的手工作品来了。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形容的就是他们,利用一块块旧纸板、易拉罐、旧纱布等系列的无用物,在奇思妙想下,将这些东西变废为宝。

虎式坦克+易拉罐座椅”――机电191 姚远

二战德国虎式坦克现在世界仅存一辆可以开动的,坦克每个男孩子的梦想,我就发现德国虎式坦克特别的硬挺帅气,突然脑袋里闪过一个念头做一辆虎式坦克,正好我们家里装热水器留下的纸箱子都准备拿去当柴火烧了,我在网上看了很多虎式坦克图片,然后把纸箱裁成相同的形状用胶水粘起来最后成功做出了坦克坦克象征着无坚不摧,勇往直前,就想我们国家所有人民面对疫情一样毫不畏惧,直到把病毒彻底摧毁。家里还有喝完的易拉罐瓶子,我又看着我屁股下面的板凳,那把易拉罐瓶子剪开,慢慢把他编成了一个板凳,板凳寓意着平平稳稳,我希望这次疫情我们都能够平平稳稳的度过。

 

 “航模”――机电191 李信

首先由于家里可利用的东西太多,但是经过自己的发现能做出让自己满意的作品微乎其微,偶然翻开儿时的玩具发现有一个航模的发动机,于是就有了创作想法,不如自己创作出儿时玩过的航模。


     自制口罩――机器人182 袁志强

  疫情当前,我们国家民众团结一致,众抗病毒。随着病毒感染人群的增加,口罩等一线医疗物质急剧缺乏,我们在家不能出门,也买不到口罩,所以我们自己在医生的指导下利用家里面现有的材料制作的简易口罩。在缺乏口罩的情况下也可以预防感染病毒。


       小小升旗台――电梯191袁文霄

    重温一遍《战狼二》,当吴京饰演的“冷锋”用手臂撑起中国国旗的时候,真的好激动。用胶水把没用的木头和一些小孩子玩玩的玩具黏在一起,弄了个升旗台。希望有一天可以站在北京的旗台上为自己骄傲的国家升旗!


                红柿多功能台灯――机电181 刘龙宇

红柿二字取白居易所写《杭州春望》中—红袖织绫夸柿蒂,青旗沽酒趁梨花。中红柿二字,“红袖”与“青旗”、“柿蒂”与“梨花”的颜色对照、品物相衬,更象一幅工丽雅致的画图,流溢着浓郁活泼的生活情趣。纵然宅在家里,生活也是充满乐趣。

 

 


多功能笔筒――机设181 石蓉

打扫卫生,发现家里剩下一些不齐全的纸牌,刚好前几天刷抖音视频,就跟着学做了一个,平时也能够放一些东西和笔,方便整理。生活就该整整齐齐!!


WR九宫格――机电191 王瑞

   每个女生都爱美之心,到了一定的年纪会有一定的化妆品口红的一系列东西。东西日积月累,使得桌面上杂乱无章,所以我就想到了做一个收纳化妆品口红的盒子,能容纳下一些小零小碎的东西。


救护车”――汽修192 陈游

  很多男孩对机械类的东西从小就有着非常高的兴趣,自然他们也十分喜爱各种类型的小汽车啦,下面这位同学手工了得,小汽车很精致,他借自己做的手工救护车来表示对机械的热爱和对着对国家疫情的关心,武汉加油!!!


“RPG-战疫(可发射弹头)――汽修181 郑杰

起这个名字是因为全民宅家战疫期间制造装配穿甲高爆弹头的RPG非常适合摧毁装甲薄弱、防护力低下的交通工具,例如:高机动车(以美军的悍马为典型)、运输车、装甲运兵车、轻型坦克尤其适合直升飞机。此外,改装云爆弹头的RPG则适用于消灭躲藏在地面建筑物、碉堡或地下掩体的敌人。RPG极高的通用性和改装性使得它不仅仅是一款纯粹的单兵反坦克武器,而是一门灵巧多变的“步兵支援大炮”。火箭弹工作原理如下:1. 药室内火药被点燃,推动火箭弹向前飞离发射筒。火箭弹初速约为117米/秒。2. 火箭弹离筒后,稳定鳍张开,火箭弹旋转飞行。3. 火箭弹飞行0.1秒,约11米后弹体发动机启动,火箭弹加速至294米/秒直至目标。

祝愿全国乃至世界各国都能早日打败病毒!


三角纸灯――汽修182 魏志洪

高中剩下没用的本子太多,本来就打算试着折一个,又刚好遇到这次活动。放在家里任何地方都会是不错的光景。保持童心,快乐一生!

经过学院评选,姚远荣获一等奖;李信、袁志强、袁文霄荣获二等奖;刘龙宇、石蓉、王瑞、陈游、郑杰、魏志洪荣获三等奖。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有时候只需开动脑筋,废物也可立更新。







 

 

 

上一条:​【停课不停教】机械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教研室 下一条:【离校不离教】机械工程学院----电梯工程技术教研室

关闭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制造与装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