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离校不离教】机械工程学院----电梯工程技术教研室

2020年03月13日 11:46  点击:[]

                  【离校不离教】机械工程学院----电梯工程技术教研室 

                                                         撰稿:何攀        审稿:曹选平  黄丽

    为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相关精神,电梯工程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齐心协力,积极投入到线上教学工作之中。    

   朱霞老师负责找教学资源,看哪些教学资源既结合当前形势,又能够正确引导电梯专业学生提高学习主动性和提升学习兴趣,在提升爱国主义情怀的同时又能让学生学业正常进行,达到“离校不离教,家校同质量”的目的。


                     (图为电梯实训室教研主任朱霞老师正为学生上网课时)

       28号朱老师就接到通知由于此次疫情的影响学生这个假期需要在寒假里进行网上上课,于是朱老师便于实训室其他老师一起接受培训,使用超星学习通和腾讯会议,让学生们在两个软件之间切换学习,同时在学习中穿插一些问卷和抢答,老师发现在上网课的时候同学们都变得很积极从而提升学习效率和增加学生们的兴趣。

AE839    

    图左是邹巧毅老师正在为学生们直播网课         图右是李晓娜老师正在整理复习资料


    但是此次网课老师们也觉得有一个问题那就是网上上课的可控性比较差,还有就是需要许多素材,但是同学们没有在学校实践效果有一定的影响。如何弥补这个问题也是我们老师最大的难题。在此次采访中朱老师还说到:“学校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学生才延迟开学,那么我们设想我们老师在实训室松手操作,让学生们在网上观看,这是我们后期所想尝试的一个办法。但是老师现场讲解的时候需要配色及其它工作这个方面可能不太好完成”现在每周二老师们也会在腾讯会议里进行教研讨论活动,相互分享各位老师的一些上课技巧,也会检查每一位老师的上课情况对学生有一个总体的了解。 

 

        

(图左为邹云老师正在为19级学生讲课                                 图右是曹玉东老师正在处理文件



                         图为罗纲老师正在为学生上课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疫”中,每个人都是战士。电梯工程教研室教师在接下来的网课教学中,一定会用百分的努力、十足的精神与信心,打赢这场战斗!



                                      

                                                  

                          

 

 

上一条: “花式宅家,战疫出新”—-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废物利用手工作品比赛 下一条:确认过眼神,是机械系女神---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线上3.7女生节活动

关闭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制造与装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