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形势、新学期、新面貌、新方法---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线上会议

2020年03月05日 12:23  点击:[]

        新形势、新学期、新面貌、新方法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线上会议

         撰稿:黄丽   审稿:曹选平

2月22日晚间和2月23日上午,机械学院分别在线上召开了专兼职辅导员会议和全院教职工大会。在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在疫情防控下的最新工作要求,同时对学院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

    在专兼职辅导员会上,学院常务副院长曹选平说: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在持续,近日教育部、教育厅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疫情防控,要做好学生生活保障、心理关怀和思想引领,并呼吁青年大学生们肩负时代使命和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疫情斗争胜利作出应有贡献。学校也召开了学生工作专题线上会议部署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大家要运用好疫情期间的各种先进事迹加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规矩意识教育以及习惯养成等相关教育活动,利用网络开展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在会上,曹选平院长对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学生的心理建设、安全教育、征兵工作、创新创业工作、网络信息安全、线上学风建设、抗疫正面典型的宣传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专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希望辅导员认真落实每项工作,只有辅导员护好“一班人”,学校才能护好“一校人”。

在全院职工会议上,曹选平院长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了一系列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校也作出了抗疫中的各种工作安排,全体教职工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并重,严格落实学校开学工作的各项要求,在抓好疫情防疫的同时保证线上教学安排落实到位,保证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付学敏副院长说:今天晚上,各班将要在网络上进行新学期晚点名;明天,任课老师也将开启网络第一堂课。线上上课,对于学生和老师来说都是新的挑战。在前期,学院辅导员和老师们也提前做了很多工作,确保了每位同学都收到了学校相关通知并已经顺利进入课堂。但明天的第一堂课可能也会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我相信同学和老师们都会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同时,付学敏副院长也对新学期教学方面工作提出来安排和要求。希望老师们利用此次网络教学机会,发掘创新,提高线上教育水平。

    会上,老师们也就网络教学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相互取经,并表示对网络课程充满信心。

    通过两个专题线上会议,全院教职工对新学期学校的相关工作安排有了详细的了解,学院也将在每周二定期开展线上会议,传达学校最新工作要求,解决同学的问题。抓实抓细抓落地,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上一条:携手战“疫”砥砺前行--机械学院开启2020春季“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进行优秀寝室评比和寝室内务检查

关闭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制造与装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