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2012年03月07日 09:57  点击:[]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智能制造与装备学院简介

学院在1958年开办机械类专业的基础上,于1989年10月成系,并于2012年改系成院,成立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更名为智能制造与装备学院。开设电梯工程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工业机器人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等既具有独特特色,又具吸引力的专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中最具活力的智能制造及现代服务产业,在各行业中享有很高的声誉。

学院拥有强大的教师队伍,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6人,讲师15人,高级工程师3人,工程师6人,技师4人,博士6人,研究生(硕士)26人,专兼职教师58人。教师中“双师”素质比例高达90%。在科研能力方面拥有卓越的成绩,完成省级科研项目7项,获得国家专利130项,在研的科研项目36余项。同时还聘请有校外行业和企业技术专家团队任教,学院在校内建立了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省级虚拟仿真实训中心以及电梯实训基地、汽车维修保养实训基地、工程训练中心、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先进制造实训基地等各大实训基地。

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加强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基地建设,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承担了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建设任务并通过验收,参与一项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牵头成立西南电梯产教联盟,牵头组建智能制造专业群,承担四川省高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六个大项的八个项目建设,建有三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一门省级创新创业示范课程,积极开展与校企合作,校内通力电梯有限公司西部培训中心、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考试基地、机械工业职业能力考试站,开展了三个专业四种证书的“1+X”试点,开办了“奥的斯冠名班”“通力优才班”“日立冠名班”;设立了奥的斯奖学金、通力奖学金、日立奖学金、泰立奖学金、蒂达奖学金、奥菱奖学金。

学院承办了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四川地区选拔赛、“鲁班杯”全国首届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四川省赛区比赛、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技能大赛。学院在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发明杯大赛、全国模具工职业技能大赛、挑战杯、全国高职院校电梯安装与维修技能大赛、四川高职院校自动生产线组装调试技能大赛、四川高职院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能大赛等都取得了好的成绩(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一等奖8个,省级二等奖9个,省级三等奖21个)。

学院现有在校学生1000多名。学院加大教学改革的力度,加强师资队伍的健身,加强实习基地的建设,长期注重对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在学校历届文艺、体育活动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学院秉承“德修于正、学究于行”的校训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忘母校教诲,兢兢业业,努力拼搏,为祖国奉献着自己的美好年华和聪明才智。

在发展中前进的智能制造与装备学院,是现代制造技术高素质、高技能工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摇篮。

 

 

 

 

 

关闭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制造与装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